宏利c e

宏利C.E.O.計劃專業發展平台 匯聚財策精英人才 共同成就更好每天

保險
企業要推動業務持續向前發展,專業人才是成功的關鍵。宏利香港(下稱「宏利」)是香港持續經營歷史最悠久的人壽保險公司, 125年來與香港並肩成長,除了為廣大市民提供專業的財富管理服務,亦非常重視財策行業的人才培育。其中宏利Career of Excellence Opportunities Program (C.E.O.計劃) 便是為銳意投身財策行業或轉換事業跑道的人才而設,其後更陸續推出針對年輕大學畢業生的Young C.E.O.招募計劃,以及因應非本地畢業生(IANG)回港就業安排推出的Manulife IANG Talents Program(M.I.T.計劃),針對各界精英的不同需求,提供最適切的支援及配套,協助成員打造豐盛事業。宏利C.E.O.計劃在業界獲奬無數,早前更在「香港保險業大奬2022」中獲取「傑出人才培訓及發展大奬」殊榮,贏得業界一致口碑。

代理人數目增幅成業界之冠

在近年疫情環境下,宏利的代理人團隊一直保持強韌實力。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業務總監陳鴻展(Ivan)表示,「截至10月底,宏利是本地最多代理人加盟的保險公司1,足見我們的平台具備發展優勢,吸引各行業精英人才。」陳鴻展為宏利不斷壯大的代理人團隊感到自豪,他續指,宏利代理人團隊質量兼備,在百萬圓桌會(MDRT)2022年百大公司(全球)排名中表現卓越,於全港百萬圓桌會超級會員人數(COT)排名中更榮登榜首2,而在全港及全球的百萬圓桌會會員(MDRT)百強公司排名則躍升至第2及第4位3,成績斐然。

宏利c e 宏利C.E.O.計劃於「香港保險業大獎2022」中榮膺「傑出人才培訓及發展大獎」殊榮。
宏利C.E.O.計劃於「香港保險業大獎2022」中榮膺「傑出人才培訓及發展大獎」殊榮。

宏利C.E.O.計劃 成就各行業專才

宏利珍惜人才,深明完善的招募配套及培訓對經銷團隊以至公司業務的長遠發展十分重要,因此投放大量資源,推出多項招募計劃,宏利C.E.O.計劃更是重點發展策略之一,冀吸納各界精英加盟,如航空旅遊、行政管理、教育、醫護等。在C.E.O.計劃下,每位新晉財策顧問均會得到一系列專業培訓,亦會被配對「一對一企業營銷導師」,貼身跟進他們的起步發展,針對性地提供個人化指導及建議,助他們更有效地發揮自身獨特經驗及優勢。計劃同時提供津貼支援,合資格的新成員如達到指定業績要求,可獲高達30萬元的特別業績表現奬金,以及最高5萬元的額外每月津貼。

計劃開展至今不乏成績亮麗的成功例子,如入職首年便以財策新人身份晉身業界最高榮譽的百萬圓桌會頂尖會員(TOT),以及在3年半時間內,由新晉財策顧問攀升至分區總監級別,帶領數十人團隊為客戶提供專業服務。
陳鴻展表示,「我們喜見 C.E.O.計劃於去年錄得60%業績增長,而整體計劃的四分之一成員已擁有MDRT資格,成功實踐了計劃『成就MDRT』的理念。希望C.E.O.計劃能成為更多行業精英在困境下轉換事業跑道、創造更豐盛人生的契機,成就個人及宏利的雙贏局面。」

宏利c e 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業務總監陳鴻展(Ivan,中)與C.E.O.計劃主管經銷招募及促銷獎勵部助理副總裁黃靜雯(右二)、經銷招募及發展部總監譚佩妍(左二)、助理總監李雅儀 (右一)及助理總監何福泉(左一)。
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業務總監陳鴻展(Ivan,中)與C.E.O.計劃主管經銷招募及促銷獎勵部助理副總裁黃靜雯(右二)、經銷招募及發展部總監譚佩妍(左二)、助理總監李雅儀 (右一)及助理總監何福泉(左一)。

宏利Young C.E.O.計劃 為年輕人創造成功機會

除了照顧工作經驗豐富的一群外,宏利深信年輕人擁有無限大的潛力,陳鴻展表示,近年財策行業年輕化,宏利亦十分重視新一代的想法及長遠發展,因此公司亦投放大量資源及配套,2020年更正式增設專為年輕大學畢業生而設的Young C.E.O.招募計劃,為有意於財策行業大展拳腳的年輕人提供理想的事業平台,冀助每位年輕財策顧問打好基礎,包括產品知識、銷售技巧、心態調整等,即使是從零開始的新人,亦能夠從中吸收經驗、逐步成長,甚至在短時間內建立自己的團隊,晉身管理層。

宏利M.I.T.計劃 積極招募IANG人才

陳鴻展預期恢復通關後,內地訪港旅客的業務將再次迅速增長,公司及代理人都必須抓緊機遇,把握反彈的重要契機。為此,宏利於疫情期間亦積極拓展IANG代理人團隊。在2021年4月至7月期間,宏利進行了一項關於IANG的調查,了解他們的現狀和職業志向,「結果發現,有62%的離港群組會考慮回港就業,77%的學生群組則期望畢業後留港發展。」陳鴻展稱,金融行業對IANG最具吸引力,近半(48%)IANG畢業生希望能投身銀行、保險或金融相關行業。宏利C.E.O.計劃旗下的M.I.T.計劃,正正為這班IANG人才而設,一系列配套包括「IANG代理人線上入職申請服務」、M.I.T.專屬社區活動等,均有助他們盡快適應與投入本地市場。

陳鴻展說,「以M.I.T.社區為例,我們深明『港漂』面對的問題,希望透過組織各種線上及實體活動,凝聚一班IANG人才,提升他們對本地文化的認識,鼓勵他們提升個人職業發展競爭力,增加對宏利的歸屬感及凝聚力。」

M.I.T.計劃推出後大受歡迎,像宏利早前以官方夥伴身分參加大灣區最具規模的國際人才招聘會——「2022創新香港 — 國際人才嘉年華」,兩天活動期間,單單宏利展區便吸引了逾千名IANG人才查詢,反應非常熱烈。

對於未來的招聘計劃及期望,陳鴻展表示疫情至今近3年,經濟活動逐步復常,他鼓勵有意於事業上再創高峰者要抓緊機遇,而宏利將繼續積極拓展財策顧問團隊,經C.E.O.計劃凝聚更多來自不同行業、不同背景的精英加入宏利的致勝團隊,並期望下年度代理人數目繼續迅速增長,使代理人團隊持續壯大。

宏利c e 作為「2022創新香港 — 國際人才嘉年華」的官方合作夥伴,宏利不但設立展區解答近千名IANG的查詢,更舉行了事業發展分享環節,反應熱烈。
作為「2022創新香港 — 國際人才嘉年華」的官方合作夥伴,宏利不但設立展區解答逾千名IANG的查詢,更舉行了事業發展分享環節,反應熱烈。

¹資料來源:Pi Financial Services Intelligence(2022年9月份《香港壽險中介人追蹤報告》)。

²資料來源:MDRT 公司25強(按超級會員)排名(截至2022年7月1日)。「超級會員」是更高一級的MDRT會籍。

³資料來源:MDRT 百大公司(全球)排名(截至2022年7月1日)。

(資料及數據由被訪者提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