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 創業, 美國, 男孩, Carson Kropfl, 美金, 滑板, 生意, Shark Tank, 維珍航空, Virgin Group, 創辦人, Richard Branson, 投資

13歲男孩賣迷你滑板 獲維珍航空老闆投資大搞|Carson Kropfl|Shark Tank|維珍航空

創業

廣告

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目前只會專注於學業和愛情,但美國一名13歲的男孩Carson Kropfl,卻投入在他價值六位數美金的小型滑板生意上。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Locker Board、YouTube截圖 |資料來源:CNBC
Carson Kropfl在去年登上創業電視節目Shark Tank,成功說服了維珍航空(Virgin Group)創辦人Richard Branson投資6.5萬美元(約51萬港元),令公司市值達32.5萬美元(約253.5萬港元)。

Carson來自以陽光與沙灘著名的加州(California) 。

2016年9月,熱愛滑板的他發現無法將傳統33吋長的滑板放入學校儲物櫃中,感到很沮喪。

於是,他決定要想辦法解決。

他說:「我喜歡製作屬於自己,又獨特的東西,這實在是太有趣了。」

所以他決定向父親學習木工,自製迷你滑板。他們去了當地的滑板店,收集了很多舊滑板,前後嘗試了五次才成功,而關鍵在於「形狀」。

最後,他把滑板設計成更穩定的長方形,將長度縮短到17吋,只要調整角度,傾斜一點就能放入儲物櫃。

Carson的父母以做家務換取零用錢的方式,替他支付滑板課程的學費。

當時,他將自製的滑板稱為Locker Board,受到了很多同學的歡迎。

他說:「我討厭打掃衛生,所以就想,為什麼我不嘗試出售它呢?」

於是,他開始從滑板店收集更多二手滑板,再切割成迷你滑板,賣給他的同學。

為了賺取學費上滑板課,Carson每次上學都把5塊滑板塞進背包,到午飯時間就向同學推銷,每塊售20美元。

他說:「當時我賺到了大約1000美元!」

母親Carrie幫他創建了一個銷售滑板的網站,他們還在當地的農貿市場和零售商Jack’s Surf Shop出售。

截至2017年3月,已售出約100至150個滑板。

去年3月,他製作了400多個滑板,並登上了美國創業電視節目Shark Tank。

他說,在錄影前一晚練習了4小時,要求以6萬美元換取15%的股權。

Carson的表現十分引人注目,有三位資深企業家爭相投資。

最後,Carson成功說服了維珍航空創辦人Richard Branson投資6.5萬美元(約51萬港元),換取20%股份,令公司市值達32.5萬美元(約253.5萬港元)。

Branson說:「很高興看到Carson對創業的熱情,讓我想起自己年輕時想成為一名企業家的決心。」

自播出節目以來,Locker Board的銷售成績已經增長了300%以上,現擁有兩項專利和四項商標。

「在我創業的那四年裡,面對了不少困難。」

Carson憶述:「 妒忌的同學集體杯葛我,有人會傳惡意的電子郵件給我,競爭對手會威脅我和家人,社交媒體上的人會攻擊我。」

但他認為,「這些都是因為我做了與別不同的事情,但我知道,不能放棄。」

Carson表示,創業與練習滑板一樣,要永不放棄。

他希望全美國的小孩都擁有一塊Locker Board,並且能夠學習堅毅和享受成功。

他說:「要捉住時機,永不放棄,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