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fbi

TikTok被指可控制數百萬美國用戶數據 FBI擔憂對國家安全構成隱憂

國際視野

廣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周三(8日)在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北京可能透過短片平台TikTok控制數以百萬計美國用戶的數據,並提供包括涉台灣問題的虛假資訊。
tiktok fbi
(圖片來源:Unsplash@solen feyissa)

雷伊質疑中國政府控制TikTok,對美國用戶構成安全威脅,中方可能利用TikTok控制百萬裝置上的軟體,並推動有關台灣等問題的言論,以此分化美國人。「我想特別就最後一點指出,如果有事情正在發生,我們不一定能看出許多外部跡象。」

參院情報委員會上,美國高級情報官員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和國家安全局局長中曾根(Paul Nakasone)等,一致認為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伯恩斯另提到,科技不僅是美中主要的競爭領域,還將決定美國情報部門未來。仲宗根指出,中國的網絡行動最近變得更加猖獗。

雷伊指在中美兩地TikTok運作模式截然不同

雷伊指控中方可以利用TikTok操作數據,控制數百萬美國人設備上的軟件,並推動在多項議題上分裂美國人。他形容TikTok是在中國政府控制範圍内的工具,更會引發國家安全方面的擔憂。

雷伊還指出,在中美兩地,TikTok採取的運作模式截然不同,它在美國向孩子灌輸窒息挑戰等社會毒藥,而在中國卻鼓勵孩子專注數學和科學並建設國家。

圖片來源:Unsplash@solen feyis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