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提供100下行保護的etf

首隻提供100%下行保護ETF上市 美股大跌也不怕

基金觀點

廣告

美國基金管理公司Innovator Capital Management發行了一款全新ETF,名為Innovator Equity Defined Protection ETF(美:TJUL),為首個提供100%下行保護的ETF。惟ETF同時設有收益上限,提供最高16.62%的扣除費用以前收益率。

該ETF至少80%的淨資產都投資於追踪標普500指數ETF——SPDR S&P 500 ETF Trust (SPY)的期權。管理費為0.79%.

這款ETF旨在在未來約兩年(從2023年7月18日至2025年6月20日)內,為投資者提供最高16.62%的費用前收益率,同時對於SPY的損失提供100%的緩衝。

無法保證100%保護

儘管如此,Innovator同時也強調,並無法保證TJUL能成功提供100%的下行保護,且若ETF推出後價值上升,任何增值都不受保護,直到ETF價格回落至最初發行價格。

此基金是Innovator所推出的50多只緩衝基金之一,該公司表示其總資產管理規模已超過130億美元。該類基金被視為固定收益年金等保險產品的替代品,旨在為投資者提供一種風險較低、但收益又有上限的投資選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reepik@graystudiopro1、freepik@wire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