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即時新聞 日元兌港元|32大銀行/找換店日圓匯率比較、恒生/中銀/HSBC

日本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潛在通脹仍低於目標

外匯

廣告

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近日指出,面對潛在通脹低於2%的目標,將持續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

日圓走勢與企業操作

目前,日圓對美元的匯率偏軟,報價為146.395日圓兌一美元。植田和男提及,企業繼續將成本升幅轉嫁給家庭,導致7月份的核心通脹達到3.1%。

日本經濟狀態與展望

儘管連續16個月的通脹率高於央行的2%目標,但整體國內需求仍保持健康,企業的固定投資受到創紀錄的高利潤驅動。然而,預計未來的通脹將會下降,基本趨勢仍低於目標。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