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就下月施政報告提出多項建議

大市消息

廣告

民主黨對於下月的《施政報告》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議,涵蓋了經濟、發展與規劃、房屋、福利、環境衞生、教育、交通、青年、勞工、少數族裔、動物權益等多個領域。

房屋與經濟建議

在房屋議題上,民主黨呼籲政府加速在粉嶺哥爾夫球場建設公營房屋,並大規模收回棕地,以縮短公屋輪候時間。此外,對於私人住宅市場,民主黨主張實行「房住不炒」政策,並認為中小企業租金過高,無需放寬調控政策。在經濟議題上,民主黨認為夜經濟對實體經濟的貢獻有限,建議政府推動更多公營和私人展覽活動,並擴大盛事基金,吸引更多遊客來港。

發展與規劃建議

在發展與規劃議題上,民主黨建議政府應放棄交椅洲填海計劃,而應集中發展北部都會區。民主黨強調,即使不放棄填海,由於新界西地鐵線的投資巨大,一旦出現問題,將對港鐵公司和整個社會造成影響,因此政府應考慮調整填海的順序和計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