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 港府

居屋|港府考慮收緊綠表政策 鄺球早前被揭持豪宅仍有綠表資格

大市消息

廣告

在蔡天鳳碎屍案中,前家翁鄺球被揭持有數千萬元的物業,卻仍能以綠表購買居屋。立法會議員質疑申報機制存在漏洞,房屋局長何永賢今日表示,將對綠表購買居屋安排進行檢視和收緊,並在下次推出居屋時完成。此外,她亦表示將考慮加強打擊濫用公屋的罰則。

「政策原意是想公屋有個流轉,社會有一個上流的機會,但我們理解到今日這個政策是需要檢討,我們亦會從收緊的方向檢討」

居屋 港府 居屋綠表、白表
居屋綠表、白表(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檢視和收緊現行綠表政策

碎屍案的前房東鄺球,被揭擁有價值高達7,280萬元的豪宅,並利用綠表購買居屋。此事引起社會各界關注。

何永賢回應稱,目前公屋住戶利用綠表資格購買居屋,無需入息和資產限制。該政策自1978年實施以來,旨在加快公屋流轉。然而,她表示理解需要對此政策進行檢討,目前正從收緊角度進行審視。何永賢強調,房署一直在多管齊下打擊濫用公屋行為,並通過抽查方式檢視相關情況。

實政圓桌的田北辰要求房署在一、兩日內查明有多少公屋租戶同時持有物業,並強調在土地註冊處查冊並不困難。對局方的回應感到憤怒,認為政府每次出事都躲在檢討背後。他指出,房屋處只需將審查機制與土地註冊處的交易數據結合,檢視交易名單中是否涉及公屋住戶即可。另一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則建議提高罰則。自由黨的張宇人則呼籲政府考慮向有效舉報者提供獎金。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