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政策|南沙新政:激發商貿服務業的發展潛力

大灣區

廣告

廣州南沙新區近期推出了《促進商貿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扶持辦法》,不僅是對當地商貿服務業的一次重大扶持,更是對區域經濟結構調整和創新發展的深刻體現。這一政策的實施,預計將為南沙區帶來新的經濟活力,並為其他城市提供可借鑒的發展模式。

補貼範圍與目標

《扶持辦法》包含9項核心政策,覆蓋了批發業、零售業、住宿業、餐飲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等多個領域。預計在未來三年內,將有超過900家企業受益,這將大幅提升企業的發展信心和市場活力。

具體支持與獎勵措施

該政策對於零售品牌的落地發展提供了顯著支持,對於新開設的零售品牌企業和商業設施運營企業,提供了豐厚的獎勵。零售品牌企業可以根據其實際投資額獲得最高300萬元的補貼,而商業設施運營企業則根據引進首店的情況獲得每年最高200萬元的獎勵。

租金補助與營業收入獎勵

政策還包括對首次進駐南沙的企業提供最長三年的租金補助,以及對首次在南沙租用辦公場所的企業按實際租金的50%進行補助。對於年營業收入和增長速度符合標準的商貿服務業企業,則根據其年營業收入比例給予獎勵。新政策還鼓勵南沙品牌走向更廣闊的市場,支持商業綜合體的升級改造,以創造新的消費業態和場景。對於符合條件的改造項目,根據實際投資額的10%,給予最高200萬元的補助。

經濟增長的新動力

據報導,2023年上半年,南沙區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現了32.2%的增長,位居廣州市首位,顯示出消費市場的強勁增長勢頭。這項新政策無疑將進一步加速南沙區商貿服務業的發展,為當地經濟增長注入新的活力。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