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靜瑤專欄|美股繼續大漲小回格局

專欄

廣告

截至上週五(11月24日),港股11月至今累計錄得2.6%的輕微反彈,但在各種利好因素推動的情況下,例如:(一)人民幣兌美元大幅走強;(二)中港政府出台對股票市場的刺激政策;(三)10年期美債孳息率,自11月起回落至低於4.5厘水平,與此對應港股在期內的反彈幅度實在不算理想,可見市場對港股的信心仍需時修復。
然而,「差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差」是筆者在股票市場生存的座佑銘。
恒生指數自10月24日見今年低位16,879點後,走勢有好轉跡象,出現一底高於一底的情況。
博反彈要快進快出
所以,筆者預期港股未來一週將出現技術性反彈,惟幅度及持續性大概難有驚喜,如要博反彈的話,依然要快進快出,勢頭不對便要立刻撤退。
至於美股方面,雖然歷史數據顯示,美股三大股指在第四季度通常表現出色,但筆者預期納斯達克指數或科網巨頭們本週將繼續橫行整固。
受感恩節假期影響,美股市場上週五提前3小時收市,成交量相對較低。
但值得留意的是,上週五納指在美股三大指數之中表現最差。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