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英專訪|港股今年用四個字概括﹕國進民退

專欄

廣告

對港股今年的展望,黃國英用「國進民退」四個字概括。何謂「國進民退」?這個概念其實就是指國企股會強勢前進;而民企股就弱勢後退。

為何會造成如此局面?黃國英提及,現在國企股有幾大賣點。

第一是央行歷史性「泵水」;第二是國企股有機會加派息;第三是民企現時難做;第四就是國企股現時估值低殘。

國企電訊股成投資主力

相反,民企現時面對很多問題,尤其是官方開口不允許超級富豪存在,禁止1%人,擁有99%財富,故此大規模的民企以後再難出現。

所以黃國英認為現在買入民企,不過是為了炒,過去ATMJ(阿里巴巴(09988)、騰訊控股(00700)、美團(03690)、京東集團(09618))那種升法很難再出現,如今股民買入主要是當賭具用,貪大成交大波幅而已。

新環境新作風,黃國英直言民企退潮之後,國企電訊股將取而代之,成為值得投資的主力板塊。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