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英專訪|美股6大投資部署 因應經濟環境選股

專欄

廣告

談及美股的時候,黃國英提出六大投資部署,強調要因應經濟環境來選股。他提出六大投資部署,分別是(一)通脹贏家,即食品及能源股(food and fuel);(二)衰退贏家,即包裝食品、醫療衞生及軍工股;(三)金融股,尤其是銀行保險股;(四)科網股,即科技製造或網絡股;(五)Quality investment(意即有質素的投資)崛起後的代表作;(六)革命股。

黃國英表示,倘若以宏觀經濟因素而言,可以分成四個部署(首四項);再配上Quality investment及革命股這兩項,並毋須考慮宏觀經濟因素的部署。

(一)食品及能源股配置:迪爾公司

他指出,在2022年第一季,當時市場對經濟的看法是滯脹,相信將會通脹失誤,繼而陷入經濟大衰退,唯一會贏的是石油和農產品。

「當時食品及能源股好抽得,只看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美股代號:XLE)的升勢,不會覺得大市是熊市。」而食品及能源股的配置,黃國英推薦迪爾公司(John Deere,美股代號:DE),該公司主力製造、銷售用於農業、營建、林業等,大型農業器械為核心,佔約40%,銷售以北美及西歐地區為主。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