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英專訪|黃國英投資寄語 2023年如何打反擊戰?

專欄

廣告

一向是散戶偶像的黃國英被批評去年回報不佳,當他被問到,今年如何打「反擊戰」?他強調,必須先做好眼前的交易、重視這一季度,「不是說要一鋪搞掂」。他又以籃球比賽比喻交易,「在劣勢打好個波,執行上是做好目前這一個run(回合)。」

今年1月在香港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講述主角如何在落後的籃球比賽劣勢中嘗試扭轉賽果。黃國英以此比喻做交易,如何捱轉去年較差的回報表現。

主角的一隊球隊在大幅落後的情況下,透過暫停重整士氣,並在教練的指點下,成功縮小入球比數。

在最後兩分鐘,主角的一隊將比分差距縮小至5分;最後半分鐘,差距縮少至1分。最終,主角一隊以一分之差擊敗對手。

「首先不要有壓力,一球一球追。先建立10比2的run,narrow gap(收差距收窄)。不要期望一鋪搞掂,想在劣勢中打好波,關鍵是在執行上,做好目前這一個run,而不是有個(長期)目標。」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