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 邀馬斯克

尹錫悅訪美行 邀馬斯克到韓設立超級工廠

投資熱話

廣告

韓國總統尹錫悅近日訪美,受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邀請,於26日進行會面。尹錫悅在會中邀請馬斯克在韓國設立超級工廠,並表示將在地點、人力及稅負方面提供支持。馬斯克對此表示,韓國是一個有趣且具有領先地位的超級工廠選擇,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訪韓。然而,特斯拉及馬斯克對此消息尚未立即回應。

根據《韓國時報》及路透社27日報導,尹錫悅認為韓國是特斯拉超級工廠的理想地點,因為韓國具有世界級的生產機器人和優良勞動力。若特斯拉願意投資韓國,將積極提供支援。此外,尹錫悅還表示願意與Space X合作,以促進韓國的太空產業發展。

在2022年11月,尹錫悅曾向路透表示,韓國願意為特斯拉量身定制補助方案,以吸引其投資。今年3月,馬斯克宣布特斯拉將在墨西哥建立新工廠,這將是該公司在美國、德國和中國以外的第一座工廠。加拿大和印尼此前也曾是新工廠地點的候選國家。

鑑於韓國擁有完整的汽車和電池供應鏈,這使其成為少數最適合建立特斯拉工廠的地點之一。然而,對於特斯拉而言,避開汽車進口關稅和擁有龐大本地市場更為重要,因此在中國擴建工廠是更加合理的選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YouTube@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