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保你不輸的心法(二)找出平台決定值博率

投資熱話

廣告

普遍散戶炒股,都會忽略了考慮「值博率」,這會很影響長時間不停炒股下的「勝率」,最後結果就是炒了幾年得個吉,浪費了時間後又覺得原來炒股賺不了錢,最後放棄炒股。

因此,承上話,炒股策略除了要想好策略時長外,也要思考這個策略是否有足夠值博率。

簡單而言,只要止蝕位與目標價的比率是大過1,就算是有足夠值博率。舉例說,一個炒股策略買入價是$10,止蝕價是$5,目標價是$20,以輸$5博贏$10,就有足夠值博率。

如果買入價是$10,止蝕價是$5,目標價是$15,那比率就只有1:1,那就要很有信心「即勝率夠高」,才抵做。

相反,如果買入價是$10,止蝕價是$5,目標價是12,那就不夠值博率。不過這正正是散戶經常做的事。

長時間做值博率不夠的策略,除非勝率極高(現實中是很難),即使勝率大概有50%,最後也只會輸,更何況勝率有50%本身已經是很難的事。

圖片來源:Unsplash@Nicholas Capp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