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神 莊思敏買樓

被封燈神界KOL|43歲莊思敏買樓、的士牌即跌「一日未賣一日都未輸!」

投資熱話

廣告

早前馬來西亞拿督千金莊思敏,在社交平台分享她提取200萬元現金後在街頭行走的片段,令大眾再度對她的身世與投資話題產生關注。不過,有人對她炫富動機感到不明。

莊思敏身世不凡,其父親為馬來西亞著名富商莊寶,因此她也有“拿督千金”的封號。

然而,除了這顯赫的身世,莊思敏本人也相當熱衷於投資。她不僅早前從「的士邦」鄭子邦購入了的士牌,2017年更斥資626.68萬元,購入位於何文田的加多利軒一個中層D室1房單位。該單位面積263平方呎,呎價高達23,828元。

然而,參考代理行的數據顯示,加多利軒近年屢次錄得蝕讓。例如,今年2月,一個高層K室1房的單位僅以530萬元易手,樓價貶值43.7萬元。這也是為何該處物業被業內人士戲稱為「蝕讓之城」。

即便面對這些投資上的波折,莊思敏似乎並不感到擔憂。她向傳媒風騷地說:「表面啫!」畢竟,其家族資產估計高達8億。對她而言,暫時的損失只是身家的一小部分。

燈神 莊思敏買樓 莊思敏大曬愛馬仕Hermes手袋。
莊思敏大曬愛馬仕Hermes手袋。 (圖片來源:小紅書@莊思敏)
燈神 莊思敏買樓
(圖片來源:小紅書@莊思敏)

莊思敏與妹妹男友楊明均從事演藝事業

現年43歲的莊思敏,其妹妹莊思明及妹妹男友楊明均從事演藝事業。

莊思敏不時分享其投資心得,展現其「上等人」的生活態度。例如,她曾經手拿價值10萬的名牌手袋,並隨身帶著裝有200萬現金的袋子漫步街頭。不過,因連續投資失利,網友戲稱她為「燈神界KOL」,嘲笑她的投資策略每每遭遇挫敗。

對此,莊思敏回應媒體說:「個名咁得意嘅?我不覺得我的投資是蝕本的,這些的士牌和物業的價格都只是表面。只要我還沒退出市場,就不能說我輸了。我不是炒賣,而是收息。」

總結,莊思敏雖然面對投資風波,但其家族背景及其樂觀的態度,讓人相信她將會在投資路「繼續走得更遠」。

燈神 莊思敏買樓
(圖片來源:莊思敏@小紅書)
燈神 莊思敏買樓
(圖片來源:莊思敏@小紅書)

莊思敏6月底教人投資的士牌

馬來西亞拿督千金莊思敏在6月底曾在小紅書上拍片建議內地網民投資香港的士牌,揚言5厘回報「好過買樓」和投資車位,更大讚「投資回報真係好高㗎!」

莊思敏解釋,租樓有機會遇到租霸,反之的士牌入場門檻較低。

但根據最新市況,由於的士司機緊缺,莊思敏的5厘「算盤」,可能未必能夠敲響;若以片段內容引述的士牌價470萬元起,跟隨入市的話,帳面損失可能已經接近兩成。

此外,近日還有報道揭發停車場出現大量的士停泊現象,顯示的士司機供應不足的現實。

燈神 莊思敏買樓
(圖片來源:小紅書@莊思敏)

的士牌價一個月內急跌

市區的士牌價持續下跌,據香港的士交易所資料,上月底市區的士牌價為412萬元,而前日最新報價為388萬元,跌幅約17.3%。業界人士對於牌價的跌勢表現出不樂觀情緒。

根據香港的士交易所(HKTEx)資料。對比過去12個月高位467萬元,資料顯示一宗於7月24日簽約、成交期於8月24日的個案,該2001年豐田石油氣的士牌成交價只是368萬元。

截至8月2日,市區的士(紅的)牌價為375萬,新界的士(緣綠的)牌價為311萬。兩者牌價出奇地拉近。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小紅書@莊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