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和諾德 LVMH

諾和諾德超越LVMH 一度成歐洲市值之冠

投資熱話

廣告

受到旗下減肥藥物Ozempic和Wegovy在美國的熱銷影響,投資者看好減肥市場的龐大潛在商機,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市值一度超越歐洲精品零售巨頭LVMH集團,成為歐洲市值最大的企業。

Refinitiv的數據顯示,倫敦時間1日早盤,諾和諾德的市值曾一度攀升至4210億美元,超越LVMH集團的4209.7億美元。雖然在不到兩個小時後,LVMH集團重新奪回了市值最大的位置,但這結束了LVMH集團過去兩年半歐洲最有價值企業的地位。由於中國經濟前景轉疲,外界對LVMH業績受損的擔憂逐漸加重。

驅動丹麥經濟成長

丹麥經濟部預估,2023年丹麥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將達到1.2%,從5月時的預估值0.6%上修。報告指出,以諾和諾德為首的製藥產業上半年生產持續強勁,並於6月再創高峰;當局也預估明年GDP成長將達1.4%,維持5月的預估值不變。

不過,丹麥經濟部長Jacob Ellemann-Jensen也說,若不計製藥產業,整體產業發展實有降溫之勢,經濟前景也存在不確定性,與歐洲鄰國一樣難以躲過成長減緩的時期。

諾和諾德旗下知名藥品包括糖尿病藥Ozempic和有「減肥神藥」之稱的減肥藥Wegovy,該藥近年一炮而紅,並持續供不應求,連億萬科技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也是愛用者。

紐約時報也於近期撰文指出,Ozempic和Wegovy熱賣,重塑了丹麥經濟風貌,帶來鉅額利益、推動經濟成長有功。

經濟學家指出,諾和諾德業績火紅、帶動丹麥經濟成長,也使丹麥央行得以將基準利率維持在相對低點。諾和諾德股價於近幾週飆升,市值已超過丹麥經濟規模,一舉成為歐洲市值第二高的企業,僅次於精品龍頭LVMH。

諾和諾德股價的上漲,彰顯了投資者對於減重市場的龐大商機持有積極的看法。巴克萊銀行預測,接下來的十年中,全球減重藥品市場的年度銷售有望達到1000億美元,遠超過目前的年銷售,僅60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novonordisk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