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

退休幹部孫女炫富爆家中財產9位數!深圳官方介入追查 阿爺澄清「太冤枉」

投資熱話

廣告

內地退休幹部後代炫富炫出禍!日前,一名現居於澳洲的網民聲稱家族財富豐厚,直言「我家有9位數」,又在微博高調展示財產,甚至上載疑似家人多年前與幹部合照,事件不單引起炫富貪腐疑雲,更加觸動內地當局跟進事件。

退休幹部孫女高調炫富

3月22日,網民「北極鯰魚」於微博發文,表示「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刺激其他網民情緒,雙方就此發動留言罵戰。

在熱烈討論過程中,「北極鯰魚」更拋出震撼彈,聲稱自己家族身家豐厚,「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數」、「感覺貪了」驚人等言論,有眼利網民發現事主曾上載其爺爺出國公幹,疑似與一眾幹部合照的紀錄。

由於網民自爆家族身家背景,有網友質疑其炫富、甚至家人貪腐等疑問,事件迅速發酵,更驚動深圳市交通運輸局作官方回應。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於3月24日發出通告,表示得悉有網傳退休幹部家人發布上述炫富言論。經當局核查後,確認涉及的當事人為貨運分局幹部、於2007年11月退休的「鐘某某」。局方指,已就相關信息開展核查,將及時通報有關情況。

炫富
(圖片來源:Weibo@北極鯰魚)
炫富
(圖片來源:Weibo@北極鯰魚)

綜合內媒報道,涉事網民「北極鯰魚」的爺爺鐘某某澄清「我家有9位數」的說法並非事實,又指自己於2007年退休,一直「老老實實就這樣幹到退休」,否認貪腐傳聞。

由於事件正被有關當局介入調查,鐘某某表示,孫女「北極鯰魚」因事件鬧大影響情勢,正在哭得一塌糊塗。鍾某某提到,自己已經提供相關資材給領導,揚言一定要調查清楚,確保局方聲譽。 

網民點睇?

雖然事主爺爺主動辟謠,但孫女的微博賬號仍然處於封禁狀態,但網民對此番言論看法相當關注:

  • 「孫女確實說的有出入,其實不是9位數,是10位數。」
  • 「封了就不存在了,你們繼續嚷嚷吧,人家照樣逍遙快活。」
  • 「炫就炫了,不然你都不知道你幹活的錢去哪里」
  • 「反腐靠自爆!」
  • 「為什麽要封號?」
  • 「沒事啊,反正當事人小姐說根本不怕查家里錢都洗白了隨時可以潤。」
  • 「孩子在家趾高氣揚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Weibo@北極鯰魚、unsplash@snowj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