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浚龍父售出 協興隆母企

麥浚龍父售出協興隆母企股權 涉及MIRROR演唱會意外風波

投資熱話

廣告

中建富通(00138)近日公布一項重大消息,該公司出售旗下的文化娛樂業務子公司「未來文化娛樂」的71%股權,交易價格為3,000萬港元。該公司由知名歌手麥浚龍的父親麥紹棠主導,未來文化娛樂主要透過旗下的兩家公司:興明亞洲提供舞台音響及燈光業務服務,以及協興隆提供舞台工程業務服務,業務範疇覆蓋香港、中國及全球的文化娛樂行業。

中建富通表示,這次的買方是專業的建築人士吳錦勝,他在建築和結構相關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和知識。吳錦勝的專業背景和在舞台安全問題上的深入了解,使他與中建富通在工作場所安全問題上的價值觀高度一致。

意外與責任:協興隆遭檢控

協興隆是未來文化娛樂的子公司,其中73%的股權由未來文化娛樂間接持有,剩餘的27%股權由區家鑫間接持有。不幸的是,去年7月,該公司在為MIRROR演唱會提供舞台工程的過程中發生了重大事故,巨型屏幕墮落並擊中了兩名舞蹈員。

事故發生後,政府對此進行了調查並對協興隆提出了一系列的檢控,其中包括沒有確保僱員的安全及健康、沒有確保工作場所裡的裝置安全、未及時向職業安全主任報告嚴重事故以及未就事故發出通告等重大違規行為。

麥浚龍父售出 協興隆母企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未來前景:繼續關注舞台安全

中建富通指出,此次交易完成後,將錄得約2,100萬元的收益。然而,集團對於舞台安全的重視並未因為股權的轉讓而有所減少。中建富通強調,舞台安全始終是集團的一項重要關注點。通告指出,未來文化娛樂去年錄得淨虧損635萬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acebook@MI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