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170億美元可換股債券「CoCos」在瑞銀收購瑞信時價值歸「0」?

投資熱話

廣告

瑞銀集團(UBS)同意收購瑞信(Credit Swisse)之後,使得大約160億瑞郎(173億美元)的瑞信債券(CoCos)「變廢紙」,原因是什麼?

CoCos債券是什麼?

CoCos的誕生源於歐洲債務危機,它們是銀行債務的最低層,這意味著在經濟繁榮時期可以帶來豐厚回報,但如果銀行陷入困境,它們將是首批受到影響的債券。瑞信的CoCo債券被「歸零」將有助於新合併銀行的資產負債表。

CoCo債券基本上是債券與股票的融合,有助於銀行增加資本以達到防止破產的法規要求。當銀行的資本水平低於特定標準時,CoCo債券的地位可能會發生變化,因此它們具有條件性;它們具有可轉換性,因為在很多情況下,如果資本短缺足夠嚴重,它們可以轉換成銀行的股份。在其他情況下,CoCo債券可能會全部或部分被調降。

圖片來源:Unsplash@Maxim Hop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