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盈警

TVB今發盈警虧損破紀錄 主席許濤去年曾表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

投資熱話

廣告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發布盈警,預計2022財年全年可能損失高達8.3億港元。此次盈警打破了公司的紀錄。

在2021財年全年,TVB虧損6.4億港元,而今年的虧損更加擴大。 TVB主席許濤在去年的業績會上曾表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了。」

tvb 盈警 TVB
TVB(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TVB的股價從本月初開始因藝人在淘寶做直播帶貨而炒高,由每股3.8港元上漲至上周最高點的17.9港元,這是自2018年以來的高位,累積漲幅達到了3.6倍。但之後股價便開始回落,並發布盈警。

或者,許濤所說的「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了」代表的是股價。

主要股東於高位減持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的主要基金股東Dodge & Cox已申報,於上週四3月9日,在高位以每股平均價13.0498元減持TVB共600.61萬股,套現約7837.84萬元。減持完成後,Dodge & Cox在TVB的持股從原先的9.45%降至8.08%,減持了1.37個百分點的股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