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深陷通縮,價格下跌速度為15年來最快

投資

廣告

中國的消費價格上個月進一步陷入通縮區域,這是自2009年全球經濟衰退以來的最大跌幅,突顯出經濟面臨的巨大挑戰。

消費價格指數下滑

根據國家統計局(NBS)週四的數據,該國的消費價格指數(CPI)自去年1月以來下跌了0.8%。這是自2009年9月以來的最大跌幅,並且是連續第四個月的下滑。然而,分析師表示,這種急劇的下滑主要是由於季節性因素,而且經濟衰退可能已經觸底。

經濟挑戰

北京正在努力恢復消費者和投資者的信心,因為它在多個方面都面臨著困難,包括房地產市場的衰退、股市的崩盤和出口的疲軟。它在周三解僱了其主要的股市監管者,因為近年來股市價值蒸發了數萬億元,引起了公眾的憤怒。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