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

亞視永恆|亞洲電視子公司遭入稟清盤 旗下所有藝人被中斷合約

投資

廣告

亞視又執笠?亞洲電視數碼媒體有限公司今年初遭債權人入稟高等法院申請清盤,昨(7日)傳出被清盤的消息,旗下藝人的合約亦會中斷,不過母公司亞洲電視的運作不受影響。

亞視
(圖片來源:Facebook@ATV 亞洲電視)

旗下藝人將斷約

幾個月前,市場已傳出亞視再度陷財務危機,不少旗下藝人被拖糧,包括近日因涉無牌駕駛再次引起大眾關注的「亞視一姐」薛影儀。

「亞視一姐」薛影儀在接受傳媒查詢清盤事件時表示「未獲通知」,又強調沒有被亞視拖糧,即使沒糧出亦不擔心經濟問題。

此外,亞視旗下多位藝人都是亞姐出身,包括陳美儀、梁欣娟、譚夢娜、林海茵等。而經理人林寶玉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將會向公司進一步了解,並與合適藝人繼續合作。又指,公司仍在處理欠薪問題。

亞視
(圖片來源:IG@ching_yee0205)

黃守東指被拖數13萬

另一邊廂,亞洲電視有限公司前管理層、傳播亞洲傳訊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黃守東昨晚發聲明,指亞視數碼媒體仍拖欠其公關公司債務,並指區域法院已於9月2日處理案件,裁決黃守東勝訴。

黃守東表示,裁決當天已即時指示代表律師預備按程序於高等法院進行呈請,將亞視數碼媒體清盤,就關於亞視數碼媒體的清盤傳聞,已請律師留意相關情況。

黃守東認為,如果亞視數碼媒體的股東及管理層以同意清盤作為逃避債務的途徑是「可恥」行為,亦相信一切自有公論。

他又指,其公司於去年曾為亞視作公關及宣傳工作,包括處理《亞洲小姐競選2021》的宣傳等,亞視未按合約規定每月準時付款,去年10月時雙方提前終止合約,亞視拖欠其公司約3個月公關服務費等共計約13萬元。

亞視
(圖片來源:Facebook@黃守東 Jeff Wong)

大埔廠房遭入稟索償

亞洲電視有限公司(ATV)自2015年因欠薪問題而不獲續牌,2016年4月時因牌照期屆滿,營運58年的免費電視台正式「執笠」。

及至2017年,經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00707)收購後,亞視推出OTT平台網絡電視服務,並於2018年1月啟播「復活」。

亞洲電視之後仍多次傳出財困,兩年前已被指兼容許其他公司佔用大埔工業邨廠房,經營紡織、借貸等其他生意用途。

此舉涉違反亞視與香港科技園協議的地契條款,故香港科技園向亞視發出律師信,入稟高等法院,要求亞視清空大埔廠房物業,並需賠償380萬元作為額外費用,更表明有權收回物業。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ATV 亞洲電視、IG@ching_yee0205、Facebook@黃守東 Jeff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