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契媽!唔怕!」Mila睇好ARKQ 力撐Cathie Wood

投資

廣告

近期科技股成績慘不忍睹,不少股民對契媽Cathie Wood信心動搖!豐盛金融的Mila奉勸大家要等時機,勿高追ARK,但就推介其中一隻ETF畀大家參考!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Mila認為目前ARK持有的部份股票股價相當高,其價值亦只能估算。「而多年後發生的事,又或者五年後發生的事卻未必有人能猜到,邊間無人機公司將脫穎而出、邊間深度學習公司將脫穎而出、又或者邊間基因公司將脫穎而出,其實沒有人知道,可能有專業行業分析員會了解更多,但我們身處香港,只能閱讀公司年報,或選擇相信Cathie Wood及其團隊。此時,可以偏向買一些確定性較高的龍頭公司。」

「當市場比較恐慌時,它便會有比較大的折扣,如未持有ARK的ETF而又想買,可於跌幅和折扣較多時買入到相對平宜的價格。但若然已經持有很多這類ETF,則可於反彈的時候減持,轉去股價比較合理的股票,相對較安全。」

「我會比較看好ARKQ呢隻ETF,我覺得如果大家想選一隻主動型ETF購買,ARKQ可能相對比較隱定。」

兩個大師毋須作取捨

「我留意到Cathie Wood也有投資一些舊經濟股,如果她捕捉到板塊流動的潮流,Cathie Wood的品牌永遠也會持續。其實大家是相信她,而不是相信她投資的公司。其實大部份人也不知道她投資的公司是甚麽,甚至沒有聽過。市場是很殘酷,當刻上升大家就相信你,一下跌時大家開始質疑你,可能價值股多升一會又會覺得巴菲特才是股神;但當一些破壞性創新又上升時,有人就會說巴菲特已經過時。」

Mila則認為可集百家之大成:「股票市場是每一個月或每一季都有不同主題,其實未必與操盤的人的實力有關,只是某段時間某些股票當炒。所以我覺得會觀看較長的時間緯度,而Cathie Wood和巴菲特已經有一個很長、很優秀的投資記綠,所以兩位也很值得投資者去借鑑。」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