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金

全球基金|轉為買入A股及港股的策略分析

投資

廣告

全球基金近期轉向積極買入A股及港股,這一策略的轉變引起了市場的廣泛關注。估值的吸引力和企業盈利的改善,成為了推動這一趨勢的主要動力。本文將深入分析全球基金增持A股及港股的原因,並探討相關的市場影響。

全球基金丨增持A股及港股的背景

近期,多隻全球基金對中國股市的態度出現了明顯的轉變。挪威的Skagen基金和美國的Boston Partners基金都增加了對A股及港股的持股比例。這一轉變的背後,主要是基於對估值的吸引和對企業盈利前景的樂觀預期。

Skagen基金的投資策略

Skagen基金將其在新興市場投資組合中A股及港股的佔比從9月的28%提昇至32%,這一比例高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26%。這是該基金22年來第二次增持A股,顯示出其對中國股市的信心。

Boston Partners基金的動向

Boston Partners基金則將A股及港股在其新興市場投資組合中的比例提高至47.5%,是半年前的兩倍。該基金特別看好京東和龍湖集團的股票,認為這些公司的盈利勢頭良好,且部分資產被市場低估。

全球基金丨估值吸引力成為買入理由

全球基金增持A股及港股的一大原因是估值的吸引力。中國股市的估值在全球範圍內相對較低,這吸引了全球投資者的目光。此外,金融與監管風險已在目前的股價中得到反映,進一步增加了投資吸引力。

全球基金丨企業盈利改善帶來投資機會

除了估值吸引外,企業盈利的改善也是全球基金增持A股及港股的一個重要因素。隨著中國經濟的穩步復蘇,許多企業展現出強勁的盈利能力,這為股市帶來了正面的信號。

盈利前景分析

對於特定行業和公司,如京東和龍湖集團,全球基金認為其盈利前景特別樂觀。這些公司的市盈率相對較低,但盈利增長勢頭強勁,吸引了基金的大量投資。

全球基金丨市場影響及未來展望

全球基金對A股及港股的增持,對市場產生了積極的影響。這不僅提昇了市場對中國股市的整體信心,也可能會吸引更多的外資流入。展望未來,隨著中國經濟的進一步開放和改革,全球基金對A股及港股的興趣可能會持續增長。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