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禁用

加拿大宣布禁用華為、中興5G設施 2024年6月前移除兼不獲賠償!

投資

廣告

加拿大宣布以國家安全為理,跟隨情報分享聯盟「五眼聯盟」行動,禁止內地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及中興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並要求停用及拆除相關設施,以保護國家安全。

加拿大:保護國家安全

報道指,加拿大工業部部長表示,加拿大電信營運商須於2024年6月前,移除有關華為及中興的5G網絡設備,而且不會獲得任何補償。同時,現有的4G通訊設備亦須於2027年底前一律移除。

較早前,「五眼聯盟」其餘4個成員,即美國、英國、澳洲和紐西蘭已經要求禁用華為及中興網絡設備,而加拿大亦正式加入行列。

據報,加拿大當地電信商已經選用其他公司的5G網絡設備。

加拿大 禁用
(圖片來源:中新社)

中方:做法錯誤必損自身利益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回應,加拿大作出上述錯誤做法必將損害其國際形象和自身利益,強調中方將全面嚴肅評估事件,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至於華為發言人則表示,對於加拿大上述決定感到失望,但不會驚訝。原因是源於美國政治壓力下的政治決定,對加拿大需要長時間才作出感到意外。

加拿大 禁用
(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