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k

Maye Musk 74歲凍齡股神、養大「現實版Iron Man」:首富關鍵在於基因!

投資

廣告

如果說要票選一個最具知名度的富豪,那麼人稱「現實版Iron Man」的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絕對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單就前陣子他買下推特一事鬧得沸沸揚揚,相信令到不少人在這段日子不停聽到他的名字。

不過今天的主角並不是Elon Musk,而是生養「現實版Iron Man」的女人,Elon Musk的媽媽——梅伊‧馬斯克(Maye Musk)。

三十歲遭遇家暴、獨自撫養三個孩子長大

令人意外的是,Elon Musk的家族並不顯赫,反而只是一個普通的單親家庭。當時Maye Musk遭遇丈夫家暴,三十歲的時候就獨自養育三個小孩長大,沒想到其中一位就是如今的世界富豪,另外兩位在各自的領域也不容小覷。

通常大部分人對於單親的媽媽,都會產生生活過得很困難的想法,但Maye Musk沒有向命運低頭,即使在婚姻中並不順遂,她仍然沒有為此而屈服,Maye Musk甚至在獨自撫育孩子的同時,不只身兼五份工作賺奶粉錢,也在攻讀碩士學位,最後成功取得學位,並成為一位營養師!

Musk
(圖片來源:Twitter@mayemusk)

六十九歲登上紐約時裝週 開展專業模特兒人生!

Maye Musk等到三個孩子都各自長大之後,Maye Musk沒有停止自己的腳步,反而在六十九歲時再度投身至模特兒時尚圈,即使現在頭髮已經變成一片銀白,梅伊‧馬斯克仍然在同年站上紐約的時裝週伸展台,迎接自己七十歲的模特兒生涯。

Musk
(圖片來源:Twitter@mayemusk)

選美冠軍初試投資 第一隻股就翻200倍

Maye Musk亦曾經在Twitter分享過一則有關自己投資的經驗。她第一次買股票,是在 1969 年的一場選美比賽贏得 100南非幣,當時的股票經紀人建議將這筆錢投入股市,未料後來跌到僅剩10南非幣,之後便於1971年將股票轉至馬斯克名下,1989年翻到2000美元後,就利用這筆錢和兒子搬到加拿大。

現年七十四歲的Maye Musk似乎習慣了一次又一次地打破界限,除了將三位兒女養育成材,她在模特兒領域的事業也是如日中天。就在最近,她就身穿褶邊Maygel Coronel 一件式泳裝登上了 2022 年體育畫報的泳裝封面,對此她表示:「我很高興看到他們決定即使是年長的女性也可以穿泳衣,看起來很棒。我認為這真的會改變女性穿著泳衣出門時的感受。」

由此可見,Maye Musk自身就擁有豐富的閱歷,而且其本身就是一位很有名氣的模特兒,甚至還出了一本自傳,絕對不是靠著兒子才走紅的。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witter @mayemusk 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