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首非航空性業務惹憧憬

投資

廣告

北京首都機場(00694)地理位置具優勢,客源一直穩定充裕。集團計劃進一步開展國際交流合作,與多家姊妹機場開展專項合作,而且隨著內地人均收入增加,預料轉乘國際航班客增加,料對收入帶來正面影響。

現行的機場費政策即將於年底到期,北首擁有潛在機場收費改革的憧憬。另外,面對運行資源漸趨飽和,集團正研究新建第四條跑道的方案,值得關注。

集團今年上半年,收入按年上升12.4%至41.58億元人民幣,純利升22%至8.27億元人民幣。期內,由於航空市場回暖,以及旅客出行需求持續旺盛,航空性業務收入按年上升6.2%至22.34億元人民幣,佔總收入的53.7%。

另外,自今年起,集團改變原有廣告、零售以及餐飲業務特許經營模式,改為從第三方商戶直接收取特許經營費,並向專業公司支付特許經營委託管理費。

期內,非航空性業務總收入按年升20.6%至19.24億元人民幣。其中,廣告、零售、餐飲特許經營收入大幅增加,按年上升31.7%、22.2%和56.9%。今年上半年,經營活動所得的現金淨額按年升33.5%至22.93億元人民幣,手持現金26.82億元人民幣。

高層變動未影響運作

在上月中,史博利先生辭任執行董事、總經理,原因是個人需花費更多時間處理其他事務。

此前有媒體報導指,史博利被帶走調查,當時集團就消息澄清,正就上述報導的真確性進行核實,尚不能對報導內容的真確性予以證實。集團認為,當前之業務、運行及財務狀況一切正常,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走勢上,9月29日跌至6.94元止跌回升,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擴大,惟過去三個交易日呈「黃昏之星」的利淡形態,宜候低10天線約7.4元吸納,反彈阻力8.5元,不跌穿6.94元續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