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呼籲美國車廠對工人大幅加薪以公平分享盈利

投資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對於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對底特律三大汽車製造商的罷工行動表達了他的立場。拜登認為,由於汽車製造商創下了破紀錄的盈利,他們應該與工人公平地分享這些成果。

拜登對罷工的回應

拜登在白宮對記者表示,過去幾年,三大車廠的盈利達到了新的高度,他們應該向工人提出破紀錄的加薪提議。拜登已經指示了勞工部的署理部長和白宮的高級顧問前往底特律,以調解這次的罷工事件。

特朗普對罷工的看法

前總統特朗普在接受CNBC的訪問時,批評了UAW的罷工決定,他認為這將導致美國汽車工人的工作流失到中國。對此,拜登的發言人進行了反駁。有評論指出,汽車工人的罷工使拜登處於兩難的處境,他一方面被視為最親工會的總統,另一方面,工會此次的抗議焦點之一就是電動車的發展,而這正是拜登政策所強烈推廣的。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