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稱人民幣貶值壓力 為短期階段性現象

投資

廣告

近日,內地官方媒體《經濟日報》發布文章,對於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貶值壓力進行了解讀。文章認為,這種貶值壓力是短期和階段性的,並強調金融管理部門在需要時會採取行動,對單邊和順週期行為進行糾偏,對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進行處置,防止匯率超調風險。

人民幣匯率長期趨勢

文章進一步指出,人民幣匯率的長期趨勢仍然取決於經濟基本面。隨著內地經濟穩定、預期政策陸續實施,經濟「進」的動力正在積聚,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具有堅實基礎。

美元指數未來趨勢

另外,文章還提到,目前美元指數處於歷史相對高位,繼續走強的可能性不大。人民銀行自上周五起,下調金融機構外匯存款準備金率2個百分點至4%,這是2022年以來的第3次下調,預計將釋放外匯流動性約164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