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比尼預警:美股可能下跌10% 美聯儲難達通脹目標

投資

廣告

知名經濟學者魯比尼在最近的訪談中指出,美國股市被過度評估,預計市場可能會下跌10%。他進一步解釋,基於通脹持續和油價上升的因素,預測美股下跌10%是合理的。

通脹率新常態

魯比尼認為,投資者過於樂觀的預期通脹降至2%是當前最大的誤解。他認為,由於供需雙方的因素,我們正處於「大滯脹」時代,2%的通脹目標在目前看來是無法達成的,新的常態可能會在3%-4%之間,長期通脹率將會更高。

美聯儲降息展望

談到美聯儲,魯比尼認為,市場過於樂觀地預期美聯儲會在明年初開始積極降息,但他認為美聯儲最早也要到年中才能開始降息。同時,他還向歐洲各國的中央銀行發出警告,呼籲他們繼續加息以降低「滯脹」的風險。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