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衝突引爆 油價騰升4% 美期下跌

投資

廣告

哈馬斯組織近日對以色列發起攻擊,引發以色列宣戰。市場普遍關注此衝突是否會擴大至中東其他區域,尤其伊朗為主要產油國且為哈馬斯的支持者,對此,油價上升較多,金價、美匯微升,美期則下跌0.7%。亞洲股市則呈現漲跌互見的局面。美債期貨上升,但因美國假期休市,現貨美債並未交易。

油價金價走勢

紐油現升4.39%或3.64美元,報86.43美元,創6月5日後最大升幅。布油亦見日內高位現升4.29%,為5月5日後最大升幅,報價為88.21美元;金價則升0.88%或16.21美元,報價1849.22美元。美匯指數曾升最多0.27%,現升0.12%,報價106.17元。

中東衝突進展

伊朗安全官員據報在數月來的會議中協助哈馬斯策劃對以色列的攻擊。然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尚未看到伊朗是這次襲擊的幕後黑手的直接證據。隨著戰鬥進入第三天,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南部造成的總死亡人數已達1100多人。美國已向地中海東部派遣一個由六艘艦船組成的航母打擊群,並增強其在該地區的戰鬥機中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