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減肥藥熱潮衝擊 快餐業首當其衝

投資

廣告

美國減肥藥市場熱度上升,對食品業帶來的影響受到市場矚目。預測指出,隨著消費者行為的改變,減肥藥可能成為主流,此情況可能導致快餐和飲料業者的產品需求減少,壓力增大。

新型減肥藥的崛起

近期,糖尿病藥物在美國市場成為「減肥神器」,由丹麥藥廠諾和諾德及美國禮來藥廠推出的新型減肥藥Ozempic及Wegovy,據稱可以幫助患者減重20%並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被認為是迄今最有效、最安全的減肥藥,使得使用這類藥物的人數持續增加。

減肥藥對市場的影響

然而,投資者開始關注這類藥物對市場的影響。沃爾瑪的數據顯示,使用減肥藥的人食物攝入量下降,快餐業成為首先受到衝擊的產業。麥當勞股價下跌1.6%,達到11個月來的新低;可口可樂的股價亦創下52周新低。美銀表示,減肥藥對消費者行為的長期影響仍有許多不確定性,但風險最高的行業為酒精、零食和飲料產品,其他如奶昔或冷凍食品等產品可能也會受到壓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