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增發央票 穩定人民幣匯率可能繼續加量操作

投資

廣告

根據《中國金融時報》的報導,人民銀行(人行)在一個月內第二次宣布將在香港增發央行票據,總額達150億元人民幣,其中100億元為新發行,50億元為滾動續發。這一動作被視為有助於維護人民幣匯率的穩定。

央票發行對海外投資者的影響

分析指出,香港常態化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不僅為海外投資者提供瞭高質量的人民幣投資產品,也有助於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的孳息率曲線。此次增發的央票,將釋放出吸收更多離岸人民幣流動性的信號,有利於維護離岸人民幣匯率的基本穩定。

未來的發行趨勢

分析者認為,人行可能會繼續在離岸市場增發人民幣央票,且發行規模有可能繼續增加,以持續加強對離岸人民幣流動性的調節。長期來看,隨著國內經濟穩定和政策預期的落實,人民幣匯率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