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預測 市場預期11月不加息

投資

廣告

美國聯邦儲備系統將在本周四凌晨公布其議息結果。雖然聯儲局曾表示可能在今年再次加息,市場普遍認為11月的加息可能性極低,預計將維持5.25至5.5釐的利率。

12月加息機會增加

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的數據,目前11月不加息的可能性高達99.9%,而12月不加息的機會為80.1%,但仍有19.8%的可能性會加息0.25釐。同時,由於9月份美國個人消費支出強勁,整體及核心通脹率升幅比8月稍高,顯示消費情況良好,潛在通脹壓力溫和提高。

經濟明年初可能放緩

美國商務部近期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度GDP增長4.9%,較第二季度的2.1%顯著加速,創下近兩年的最大單季增幅。然而,富國銀行的經濟學家Tim Quinlan和Hannon Seery預測,由於之前公布的單月數據表現強勁,聯儲局已預料到第三季的GDP表現,他們預期金融環境將進一步收緊,影響支出和投資決策,預測經濟將在今年稍後及明年初出現放緩跡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