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儲局

美國聯儲局可能在三月進行利率削減,巴金表示尚未排除此可能性

投資

廣告

根據美國聯邦儲儲局理查蒙分行行長湯姆·巴金的評估,儘管目前的利率已達23年來的最高點,但消費者仍在消費,就業機會也相當充足。然而,僱用和消費的速度在經歷多年的後疫情繁榮後顯示出放緩的跡象。此外,通脹也正在接近聯儲局的2%目標,但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達到該目標。

巴金的觀察

巴金在最近訪問了包括水產養殖、農業、健身、建築和汽車等各行各業的業主,親眼見證了這一切。儘管許多聯儲局官員預測今年將至少進行三次利率削減,使投資者期待三月可能會有政策轉變,但在本月底的年度首次貨幣政策會議前,幾位聯儲局官員已經聯手試圖說服投資者,三月的利率削減可能性不大。

利率削減的可能性

然而,巴金並未完全排除三月可能進行利率削減的可能性。他表示,需要關注的是需求的變化情況,以及這是否有助於將通脹控制在合理範圍內,或者是否對此構成了阻礙,然後在會議上做出決定。他希望看到通脹能夠確定地回到目標範圍內,並且在合適的時候對利率進行正常化,對此他並無特別的反對意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