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加拿大退休基金及美對沖基金增持阿里巴巴

投資

廣告

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PPIB)和美國對沖基金經理Michael Burry在美股市場增持阿里巴巴(BABA)的股份。根據美國證交會(SEC)季度持倉披露文件,CPPIB上季淨買入360萬股阿里ADR,持倉市值約2.79億美元。同時,Burry亦增持阿里,使其成為對沖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的最大持倉。

CPPIB投資多隻中概股

CPPIB除了增持阿里外,該基金上季在美股市場買入多隻中概股,包括淨買入理想汽車(LI)170萬股,持倉市值約6,360萬美元;淨買入京東(JD)133萬股,持倉市值約3,830萬美元;以及淨買入網易(NTES)29萬股,持倉市值約2,710萬美元。

Scion增持阿里及京東

另一方面,Scion Asset Management的披露文件顯示,上季增持阿里2.5萬股至7.5萬股,市值581萬美元,又增持京東7.5萬股至20萬股,市值578萬美元。不過,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 Management)上季則賣出148萬股阿里股票,價值1.28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