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長期虧損蝕足5年 「靈異」轉賺發盈喜?

投資

廣告

萬聖節剛過,靈異事件特別多。除了有前意大利足球員岩布仙尼再次訪港,再唱生日歌和「掟壽包」外,還有兩家公司發了盈喜。分別是大家樂(341)和電視廣播(511,下稱TVB)

先說大家樂,明明說香港經濟很差,遊客不再來,飲食業寒冬blahblahblah。餐廳人流不及以往肯定是事實。同樣地,各行業都面對「人才荒」,飲食業尤其是重災區,往往是出高薪都未必請到人,朋友笑稱「有呼吸都請」。

可是,在這個情況下,大家樂居然出盈喜。留意大家樂的年結是3月,今次發的是中期盈喜,蓋覆今年4-9月的業績。都說經濟蕭條,但大家樂偏偏發盈喜,你說是不是靈異事件?

當然了,由蝕幾億變到賺兩蚊,也是「盈喜」,所以要看細節。事實上,大家樂去年同期(22年4-9月)也賺錢,所以並非只是虧轉盈的「好過無」盈喜。公司的盈喜,預計今年4-9月純利達到2億,按年升84% — 留意,去年還未開關,仍是水深火熱,大家樂去年同期的盈利,也包括了若干「補助」(例如「保就業」)。若剔除有關因素,盈利按年甚至是升了三倍。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