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

恒指「熊市情境」目標大削至12,200點低位 大摩:真空期維持至明年3月

投資

廣告

港股恒指繼續於15,000點「反覆掙扎」,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中共「二十大」閉幕後,令國家政策和地緣政治的「高度不確定性」為理由,全線大幅度降低恒指熊市和牛市的情景目標價。

恒指「熊市情境」目標:12,200點

摩根士丹利日前發表中國市場策略報告表示,由於近期經濟環境持續不明朗,市場存在更高風險溢價,因而調整中國資本市場指數目標。

報告提到,在「基本情境」假設下,該行將恒指至2023年中的目標,由19,400點大幅減至16,900點。

摩根士丹利又將恒指「熊市情境」目標價,由16,000點大幅降低至12,200點水平,相當於預測明年6月的市盈率6.6倍。

至於國企指數至2023年中的目標為5,680點,較原先大削870點,相當於預測明年6月的市盈率7.5倍;而「熊市情境」目標則由5,430點,減至3,840點。

報告提到,由目前今年12月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以及明年3月召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期間,市場可能存在政策明確性真空期,預計市況持續被拖累,影響短線市場增加對中國股票的配置。

恒指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恒指暴跌 富豪、散戶齊「坐艇」

近日港股出現突如共來的大跌市,令不少散戶投資者頓時「坐艇」。

據《彭博社》報導,僅在周一(10月24日),在香港股市週一遭遇大規模拋售後,內地受13位最富有的人就損失了 127 億美元,當中包括馬化騰、馬雲、劉強東等人。

報道指,是次港股大跌市的熱門輸家,就是騰訊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首當其衝,其淨資產暴跌 25 億美元至 240 億美元,身家跌幅約9.4%。半年身家減少幅度達36%,在3個富豪中,唯一跑輸大市。

至於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損失了12億美元,淨資產降至 290 億美元。據報導,馬雲的虧損主要是由於在香港上市的騰訊股價下跌,週一收盤下跌11%至207港元,即26.4美元。

恒指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unsplash@markbasarabvisu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