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中央加強救市 吼人民幣期貨中特股2.0 ︳黄國英專訪

投資

廣告

近幾年,港股受到多項不利因素夾擊,令表現相對不濟。今年1月,中央加強救市政策,增強市場內在穩定性。本地著名基金經理黃國英表示,此舉有利港股表現,當中包括人民幣期貨,以及看好「中特估2.0」:「最近中國海洋石油(00883)由去年底開始,股價升了逾2元,已是非常不錯。」

早前,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將專注深化國資國企改革,著力推動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質量,以增強投資者回報。除了市場關注20,000億平準基金外,國策受惠股也受到關注。


電訊公路股具穩健盈利能力

黃國英表示,多項相關政策陸續出台,令港股市場再次聚焦於「中特估」概念。
港股「中特估」(中國特色估值體系)板塊以國有企業為主,包括電訊、公路、基建、碼頭等行業。其中,電訊和公路股票具有穩健的盈利能力、業務可見度高及強勁的現金流等優勢。當中黃國英特別推薦幾隻「潛力股」。

「最近這兩個月內,中海油、中國石油股份(00857)和中國移動(00941)高了一格」。他續解釋其表現原因,「它要靠公司回購一下,又要多派點息,然後那些人又沒有沽,接著就壟斷了一堆人,那就會高一格。」他又認為這些股票並非完全由內地元素主宰,相對更受到資金追捧。而且香港石油股相對於全球的油股,價格較為平穩,具有較好的投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