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最夢幻投資 改變股神尋寶理念 唔係蘋果、可樂 而係呢部印鈔機

巴菲特再捐身家!家族基金逾7億美元巴郡股票 4個慈善信託基金受惠

基金觀點

廣告

巴菲特再將手上持股捐贈予家族慈善信託基金,據最新監管文件顯示,「股神」向4個由其家族管理的基金,捐出240萬股巴郡B股股份,總值7.59億美元。這亦是繼今年6月後,第2次的捐贈行動。
巴菲特
(圖片來源:巴郡股東會)

巴菲特捐出股份市值約7.59億美元

以離世太太命名的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網頁的資料,基金會獲得150萬股巴郡B股。另外90萬股則平均捐贈予其3名子女相關的慈善信託,包括Sherwood Foundation、Novo Foundation及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

按昨天巴郡收市價計算,股份市值7.59億美元,相當於約59.2億港元。完成捐贈後,「股神」仍持有巴郡15.5%股份,以及該公司的31.4%投票權。

根據「股神」家族基金會網站指出,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致力於緩解全球飢餓、衝突和改善公共安全等;Sherwood Foundation支持內布拉斯加州的非營利組織;至於Novo Foundation則是支持社區。

巴菲特
(圖片來源: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網站截圖)

巴菲特6月曾捐出1,100萬股巴郡B股

根據《福布斯》報道,「股神」巴菲特目前身家高達1,100億美元,在全球首富中排名第5位。旗下公司波克夏擁有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NSF)和蓋可汽車保險(Geico)、蘋果國銀行和西方石油公司等數十家大型企業股票。

翻查報道,巴菲特一般在每年夏季均作出一次捐贈,是次捐贈則是年內第2次,6月時他曾捐出1,100萬股巴郡B股。

除向上述4個慈善信託基金捐贈之外,他亦有向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旗下的信託基金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贈金錢。

巴菲特
(圖片來源:unsplash@azrin9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巴郡股東會、unsplash@azrin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