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

巴菲特又贏!巴郡5年回報跑贏比特幣17% 網民:升500%果陣你唔講?

美股

廣告

全球股市低迷,美股標數今年最多下跌27%,比特幣(Bitcoin,BTC)的價值更是蒸發超 70%。有交易員在Twitter上表現,由「股神」巴菲特創立的投資公司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美股代號:BRK),其股票在過去五年來的回報已成功超越比特幣。

擁有超過20萬追蹤者的交易員GURGAVIN日前分享相關圖表,指持有比特幣五年(由2017年11月29日開始計算)的報酬率為48%、巴郡則約65%。

巴菲特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

比特幣BTC十分波動

不過,這指的是持有五年都沒有賣出的情況。

在圖中可見,巴郡在2020年底後的投資回報相比比特幣遜色許多,比特幣報酬率在去年底曾一度超過500%。

GURGAVIN稱,發出該推文的目的,並不是要吹捧巴郡,只是博君一笑,但也這同時也突顯了比特幣有相當高的波動性。

對投資者來說,緩慢但穩定的獲利是一種投資策略,但能夠看清市場走勢在適當時機獲利了結,也是一項投資考驗。

有網民在討論區上分享這個推文,認為這樣的比較不公平:

Btc跌嗰陣先出嚟話跑贏,Btc升嗰陣又唔計
仲要用上次BTC高位同今次BTC低位嚟計5年

有網民笑言,錯過了整波升勢,「先同我講自己跑贏」。

巴菲特
(圖片來源:巴菲特股東會)

巴菲特:25蚊都唔買BTC

巴菲特一直看淡比特幣,也明言自己不會沾手,「比特幣不是生產性資產,25 美元賣我也不買」。

如果以近五年的數據來看,比特幣的報酬率確實是輸了;但如果把時間再往前拉一些、或是往後看一些,結果可能不一定。

此前,巴菲特多次抨擊加密貨幣。他最近在年度股東會上表示,儘管公眾對這種貨幣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他本人仍不會購買。

5年或10年後是升,還是跌我不知道。但我很確定的一件事是它不會產生任何東西,比特幣不是一種生產性資產,不會產生任何有形的東西。

他還以其他類型資產所產生的有形回報,來解釋為什麼不認可比特幣的價值,「如果你告訴我你擁有世界上所有的比特幣,並且願意以25美元的價格出手,我不會接受,因為我不知道能用它做什麼」。

他指出,擁有公寓可以出租,賺取租金,而農場則能生產食物,但比特幣一無所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巴菲特股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