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欽點58歲Greg Abel做巴郡接班人 憑1個優勢爭贏另一大熱Ajit Jain

巴菲特2021第二季持股大公開 賣出比買入多 股神睇淡後市?|三火木

投資

廣告

巴菲特今次增持了3隻股票,新買入1隻,減持8隻,清倉賣出3隻持股。

撰文:九十後股票投資 三火木|圖片:Getty

1.巴菲特今次增持了3隻股票,新買入1隻,減持8隻,清倉賣出3隻持股。

坊間或會有人說巴菲特賣出的股票數量比買入的多,所以巴菲特是看淡後市,是減持的訊號。對此我不認同,因為巴菲特手上首7大持股都是沒有減持的,包括佔持倉41%的蘋果(美股代號:APPL),14%的美國銀行(美股代號:BAC)等等。今次減持或清倉的全部股票對應整個持倉變動不足1%。

2. 美股現時估值已經不便宜,讓巴菲特沒有大手買入的機會。我的現金流折現模型都顯示美股不少股份已在合理偏貴至貴的水平。如果你的估值模型顯示美股仍然機會處處,有很多值得大手買入投資的美股,那很可能代表你的估值所定立的安全邊際不足,或你的投資能力比巴菲特更高。

在此情況,我會引用價值投資大師Howard Marks的論調:

我不會說現在我會選擇買入或賣出,取而代之是我會選擇偏向防守型多於進攻型。即偏向謹慎投資,保留一定現金等待機會,但不代表賣出主要持股套現。

3. 這次巴郡買入的股份佔持倉比例不多,我認為相關股份參考性低。(因為巴郡這些持股量低的非主要持股未必如主要持股一樣長線持有)

從我對這些持股如Kroger的了解,巴郡對這些股票的選股條件未如對主要持股(如蘋果)一樣嚴謹,它們的企業質素部分亦相對參差。

4.  明顯減持藥股顯示它們估值很可能已達到偏貴水平。

巴菲特旗下巴郡2021年第二季持股變動:

增持21%美國零售超市股kroger(美股代號:KR)持股(約1070萬股),增持後佔持倉0.81%,排行持倉15位。

增持7%怡安保險(美股代號:AON)(約30萬股)持股,增持後佔持倉0.36%,排行持倉24位。

增持2%家居產品零售店restoration hardware holdings(RH)(約3.5萬股)持股,增持後佔持倉0.42%,排行持倉23位。

新買入醫療保健公司OGN(約155萬股),買入後佔持倉0.02%,排行持倉36位。

清倉賣出LBTYA,BIIB,AXTA

減持74%通訊商自由全球(美股代號:LBTYK),減持後佔持倉0.02%,排行持倉36位

減持48%默克藥廠(美股代號:MRK),減持後佔持倉0.24%,排行持倉第28位

減持20%全球專業服務威達信集團(美股代號:MMC),減持後佔持倉0.2%,排行持倉第31位

減持15%醫藥保健股百時美施貴寶(美股代號:BMY),減持後佔持倉0.6%,排行持倉第20位

減持10%通用汽車(美股代號:GM),減持後佔持倉1.42%,排行持倉第12位

減持10%藥股艾伯維公司(美股代號:ABBV),減持後佔持倉0.79%,排行持倉第17位

減持2.3%石油股雪佛龍(美股代號:CVX),減持後佔持倉0.83%,排行持倉第12位

減持0.62%美國合眾銀行(美股代號:USB),減持後佔持倉2.51%,排行持倉第8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