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市股市驚現「神同步」!幣災將引爆股市 港股美股準備大跌一波|悟知

投資

廣告

最近,市場上有兩件事筆者想與讀者分享。

撰文:悟知|圖片:unsplash

第一件事就是創興銀行(01111)公布私有化,在週四(5月20日)終於復牌並急升。 在停牌前,即是上週四(6日)上午10時46分停牌前的交易日,成交量突然急增至583萬股,並急升30%。

難道當天突然好多人,同時受到神的召喚,一覺睡醒立即在完全無原因的情況下,狂買幾千萬元? 講得明白一點,基本上這583萬股的買家,可以估計超過一半、甚至八成都是內幕交易的。

平時大市的「春江鴨」無得講,這些擺到明的案例,必定可查到誰是買家。 有關機構不做任何有意思的事,因為要等上司的指令;若無指令就不會開file,那要如何開file?

有人搞鬼、亂講、篤灰,就會囉! 話說佛誕假期早上,筆者在社交頻道出了一條視頻,講到明股市及比特幣(Bitcoin)低位仍未出現。 當時比特幣價格在41,000美元左右,筆者心目中32,000美元是一個有力的參考價!

結果,到達29,999美元。為甚麼筆者會知道比特幣及股市未見底?皆因是資金的相連流動。

馬斯克推動神同步

表面上,比特幣跟科技股並無關係,但同樣地卻又有著類同資金追隨,特別在Tesla(美股代號:TSLA)及其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跟比特幣的同步性加強之後,而Tesla又會影響著車股及科技股的的氣氛,使得比特幣變相直接影響了股票市場。

在游資及大男孩(宅男)充斥的世界下,當無限量供應,亳無技術,為諷刺而生的狗狗幣(Dogcoin)都可亂炒升數百倍的環境下,自然有更多資金去買其他科技類的產品,包括Tesla車及各類科技股。

結果,在興高采烈、但又無實質基礎下,突然遇上環境逆轉,當然會先將不太熟悉的股票斬除,這一點就令這一次的幣市下跌,並直接影響股市。

身在股市中,無炒幣又好似好失威,不知甚麼原因都可隨便買,但考慮到逆轉時因為不懂,所以不如斬手指專心股市。

因此,在馬斯克帶頭將股市、幣市混合一體之後,以及科技的應用及炒作之下,幣市及股市(主要是科技類)的相關連性,已明顯提高;相信今年往後也會如此。

她們不會每天同步,但在某些時間就會神同步,投資者務必要注意。 執筆時,比特幣又回到40,000美元關口,好似神勇,但筆者估計,5月底至6月中,股市及幣市好極有限。

最快,下週香港期指結算前,會雙雙突然明顯回吐一波;所以,雖然回吐反彈得強勁,但似乎不必急於一時。 筆者不是淡友,正如筆者在社交視頻中指出,若不是如此,怎會有十連跌,逾240元的美團(03690)亦任你買?

最後,新一期通脹掛鈎債券(iBond)準備派錢,幾百元「到喉唔到肺」下,筆者借花敬佛加碼派多幾百元給讀者,詳情到筆者YouTube頻道細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