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office365copilot

微軟對其企業級AI軟件Office 365 Copilot收費每月30美元 助股價創歷史新高

投資

廣告

微軟公布人工智慧(AI)軟件工具 Office 365 Copilot 的定價,每個企業用戶每月需支付30美元的訂閱費用,比普通版的22美元高出36%。這套生成式AI系統是微軟和OpenAI合作的成果。

根據報導,微軟一直在測試Office 365 Copilot,這款軟體工具利用來自網路的數據以及微軟內部的資訊。目前已有約600個客戶使用Copilot,其中包括通用汽車和固特異。Copilot將采用訂閱制,價格範圍從每位用戶每月12.5美元到57美元不等。然而,微軟並未透露Copilot基於OpenAI技術何時將廣泛應用。

微軟 office365copilot
(圖片來源:GettyImages)

微軟在合作夥伴大會上公布定價,反映了企業對AI產品的強烈需求以及營運成本。微軟的財務長Amy Hood表示,新款AI產品將成為公司最快達到100億美元業務的產品。然而,這類服務需要昂貴的運算晶片和強大的雲端運算能力,才能提供問題解答、電子表格分析、投影片生成和未來業務預測等功能。

此外,微軟還在同一天宣布向企業客戶推出更保密的必應搜尋引擎的聊天功能。該功能包含在微軟365的多個商業版本中,並以每位用戶每月5美元的價格向其他用戶提供獨立訂閱服務。企業版可以保護公司的私人數據,這樣公司就可以讓員工輸入機密訊息。

同時,微軟還在必應聊天功能中推出了之前宣布的視覺搜索功能。用戶可以上傳圖片並對圖片進行提問或搜索相關資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