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福士 豪擲7億美元

德國福士豪擲7億美元購入小鵬股權 合作在中國共同開發電動車 小鵬大升逾30%

投資

廣告

德國福士汽車近日公開其對中國電動車市場的投資計劃,將斥資7億美元購入中國新能源汽車企業小鵬汽車約4.99%的股份,並將與小鵬汽車在中國共同開發電動車。

福士汽車的投資戰略

  1. 投資細節與戰略意義 福士汽車將以每股15美元的價格,購入小鵬汽車在美國上市的股票,並進一步取得一個董事會席位。此舉不僅強化了福士在中國電動車市場的地位,也可視為對小鵬汽車及其技術的認可與支持。
  2. 合作模式與前景 雙方已達成共識,將在福士位於合肥的新技術中心的MEB平台上共同開發新的福士品牌電動車。未來至少會推出兩款車型,並計劃在2026年推出首款車型。這些新車型將配備小鵬的自動駕駛軟件,並僅在中國銷售。

投資消息對市場的影響

  1. 股價反應與交易狀況 福士此次投資的消息,使得小鵬汽車的美股價格一度狂漲逾四成至21.8美元,股價最終升至26.1%,報價19.37美元。另一方面,儘管小鵬汽車最新推出的SUV車型銷售狀況良好,股價在6月至今已累漲逾一倍,小鵬汽車在港股今日開盤升逾30%,報78.85元。
  2. 市場與未來前景 福士汽車此次的投資顯然為小鵬汽車注入了一劑強心劑。小鵬近期推出的新型SUV「小鵬G6」市場反應理想,預期下半年的交付量將大幅增加。
     德國福士 豪擲7億美元
    (圖片來源:weibo@小鵬汽車)

福士汽車的進一步布局

  1. 擴大中國市場份額 福士汽車並未止步於此。該公司還宣布,旗下的高端品牌奧迪將與長期合作夥伴上汽集團進一步合作,共同為中國市場開發新的奧迪品牌電動車。
  2. 市場策略與展望 根據福士汽車中國區總裁Ralf Brandstätter的表示,他們希望利用集團和合作夥伴的優勢,創造協同效應,滿足中國客戶的具體需求。此舉有望為福士在中國業務的下滑趨勢帶來改變。

福士汽車的這次行動,不僅在投資上表現出對新能源汽車市場的高度重視,更揭示出其致力於在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中,尋找新的突破點並加強合作的策略意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小鵬汽車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