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主播被央視封殺 涉未婚先孕、鬥醜鬥殘障 「低俗網紅」臭名遠播難以翻身

快手上市爆升 惟平台充斥「低俗網紅」被央視封殺 涉未婚產子後出軌、鬥醜鬥殘障 臭名遠播難以翻身

投資

廣告

中國第二大短視頻平台快手(01024)來港上市,招股反應十分熱烈。快手靠「直播帶貨」、打賞分成賺錢,但近年多名主播和網紅傳出醜聞,被快手、甚至官方封殺。有3名被指是「低俗網紅」的快手主播遭封殺,當中有人更被央視狠批,連累快手也被轟。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快手、微博截圖

《中國消費者報》報道,快手珠寶玉石主播「初亮」過去兩個月的每月銷售額已超越100萬元人民幣,對於只有5萬粉絲的新主播而言,這個成績非常驚人。

不過,快手主播不易做,競爭對手很多,有人不擇手段「搶粉絲」,導致主播界爆出有不少醜聞。口碑較差的網紅有楊清檸、牌牌琦、陳山、方丈,除了方丈,三人已被快手封殺。

主播:楊清檸

現年23歲的楊清檸曾在快手擁有眾多粉絲,自2013年,5年內與5名男姓交往。年僅18歲的她與時任未婚男友王樂樂於2017年6月誕下一子,兒子乳名為「小哪吒」。其後,楊清檸被爆與另一位快手主播付守東交往,對方疑似為第三者。

楊清檸利用直播平台炒作未婚先孕、生子一事,並以此為榮,央視批評這導致使很多未成年的少年跟風、效仿。央視指,楊清檸及時任男友王樂樂在快手直播時公開曬恩愛、曬孩子,引發不少未成年人跟風。新聞播出後不久,兩人的快手帳號被封鎖。

快手主播被央視封殺 涉未婚先孕、鬥醜鬥殘障 「低俗網紅」臭名遠播難以翻身
楊清檸利用直播平台炒作未婚先孕、生子一事,央視(左圖)批評這導致使很多未成年的少年跟風、效仿。

主播:陳山

陳山是一個殘疾人網紅,原本的故事很勵志,但紅了之後,便開始炒作自己的殘障,更掀起鬥醜、被指是低俗的風氣。同時,陳山得罪了很多網紅,甚至在直播時罵他們的粉絲。

擁有1400萬粉絲的陳山因「低俗無下限」被快手封殺,但沒有遭中國全網封殺。他的粉絲聲稱,陳山沒有被快手封鎖帳號,是他自己選擇「退網」。

快手主播被央視封殺 涉未婚先孕、鬥醜鬥殘障 「低俗網紅」臭名遠播難以翻身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