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Python取勝|如何由零開始快速上手Python程式交易?

投資

廣告

近期AI興起,近乎完美地增加人類工作效率,令我們愈來愈重視電腦程式對生活的貢獻。事實上,在多年前開始,程式已經開始幫助投資者提高獲利能力。投資者可以利用電腦程式進行系統化交易,增加回報、同時減低風險。今後一系列的專欄會教授如何由零開始入手程式交易。

教學之前,先給大家多點學習程式交易的動力。系統性的交易方法包括三大步驟,分別是數據分析、獲取實時數據和落盤,而以上三步都可以透過程式自動執行,增加交易效率,又可以減少交易時的人為錯誤。

此外,大部分回報穩定性高的策略都是高頻策略,交易頻率以微秒(milliseconds)計,人手根本不可能執行,只能依靠程式代勞。

學習程式交易,首先要學習「程式」,再學習「交易」。學習程式時必然要熟悉程式語言,唯一方法與學習新的語言(如日語、法語等等)一樣,都要多應用與練習。

 Python
(圖片來源:freepik)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