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發達

想發達就要博 咪打死一世工

投資

廣告

雖然學校十多年的教學都只是教我們打工技巧,但這不代表打工就是如此重要,因為在我們的人生中,打工的重要性其實很低。坦白說,學校的制度並不全面,人生有很多重要的事情以及技巧都沒有教授,卻花了過多的時間教授打工技巧。

比打工更重要的事

學校應花更多時間教授其他重要的事,包括思考人生、追求夢想、認識自己、定立目標、堅毅意志、創意思維、執行力、正向思維、管理時間技巧、領導能力、管理技巧、人際關係、溝通技巧、兩性關係、戀愛技巧、婚姻技巧等。人生不只是打工,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學校應花更多時間教授這些,而平時我們的所學,都只為作為僱員而準備。

可能你會說,學習成為僱員十分重要,因這是我們社會的生存技能,而學校正是教我們有賺錢的能力。雖然這點是正確,但卻不全面,學校想教我們在社會上的生存技能,即是教我們能在社會上賺錢,但賺錢有很多方法,打工卻是其中一個方法,而且更是眾多方法中賺錢最差的方法。我不否認教學生基本的打工技巧都有用,但若然學校的目的是教我們有在社會上賺錢的能力,那麼應同時教更有用的賺錢技巧。

 

重要的理財知識完全沒教,這是一件極有問題的事。而一些金錢概念亦沒有教授,包括金錢知識、財富概念、投資技巧、投資工具、貨幣運作等,這些都是處身於資本主義社會必需要知的知識,可惜學校連基本都無教。另外,比打工賺更多錢的技巧,包括做生意、投資物業、投資股票等的技巧,同樣沒有教授,這明顯是教學上的錯配。

這種過份著重打工的概念不只存在於學校中,更存在於我們的家庭、社會、以及大多數人中,大部分父母都會鼓勵子女打工,而大部分人都會用較多時間在打工中。

人生的其他事

但當你明白我們人生重要的事,你就不會放這麼多時間在打工裡,當你明白真正的賺錢方法,你就更加不會放時間在打工中。大部分人一畢業都會打工,而展開漫長的打工生涯,更一直去到六、七十歲才停止,一生最精彩的時間就這樣用去,值得嗎?

若你認為值得,那當然可繼續,若你認為不值,那就要好好思考,那些事情才是對你來說真正有價值的事,不要太著重打工。例如減少打工時間,放更多時間在學習,這會更有得著,同時令將來的收入更好。

又例如在人生中放棄一兩年打工時間,試試去做生意,不止更大機會獲得財務自由,生命更來得精彩。又例如每打十年工停止一年,將這一年花在自己的夢想之上,相信你將擁有無悔的人生。

可能你會說,不打工就沒有收入,連生活都有問題,即是說,你認為打工的最大作用是賺錢,那麼你就應該花更多時間在更有效的賺錢方法上,而不是單單靠打工,若果你無法放棄打工,那就在打工同時,並行去學習、去做其他的賺錢方法,這才是更有效的出路。

 

賺錢技巧不只打工

你應花更多時間去學習其他的賺錢技巧,以及理財創富、做生意、投資等的知識技巧,學習這些知識不會有即時的效果,但卻是獲得真正財富的方法,比打工得來的回報好得多倍。

學習過程絕不是學校般單向式,而是從多方面學習,無論是閱讀相關書籍,上課程,還是從實戰中取經驗,都是十分重要的。同時,有一點與學校所教的大不同,就是無論學習甚麼事情,都要多嘗試、多挫敗,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進步、才能成功。

只有持績學習這些知識,不斷運用,你就會感受到財富的不斷增長,收入的不斷增加,同時能在年輕時退休,不再需要為金錢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