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財富大贏家 5個押重注的範疇

投資財富大贏家 5個押重注的範疇

投資

廣告

投資財富大贏家 5個押重注的範疇

雖然我平日與大家分享的投資,大多同財富有關,但其實財富並不是值得投資的唯一範疇,而我更認為財富並不是最重要的一環。相信以下5個是人生最值得投資的範疇,次序沒有絕對的準則,大致如下:

1. 投資在自己

「你想成為甚麼?」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而這將影響你的一生,當你知道自己想成為甚麼時,你就會懂得怎樣投資在自己身上。可惜不少人都只會隨波逐流,按社會或別人的意願去做某些角色,沒有認真想過自己想成為甚麼,這如同胡亂投資一樣。

只要我們好好想清楚,就可以有效投資在自己身上,投資於各方面,即是學習甚麼、入那一行、做甚麼,而開發自己的能力、特質、強項同樣是重要投資,即投資是塑造一個想成為的自己、真正的自己。因此,投資在自己身上,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資。

2. 投資在關係

關係的投資十分重要,而良好的長期關係更會影響你一生。最重要的當然是選擇適當的人作為你的另一半,因為這將在下半生一直影響你,好的另一半能成就你,不止令你更為完整,更能令你在各方都更上一層樓。

另一個要投資的關係就是接觸甚麼人,即是你跟甚麼人交往,跟誰在學習,與誰相處,交甚麼樣的朋友,這些種種都是投資,長遠將對你有不少影響。因為與你相處最多的人,將漸漸影響你的興趣、你所做的事、你的思維、你想成為甚麼,因此這絕對是對你有大影響的一環。

3. 投資在時間

上天是公平的,我們每天也有同等的24個小時,問題是你將這24小時投資在甚麼地方。你可以去學習、去提升自己、去玩、去識朋友、去賺錢,做甚麼是個人的選擇,但要明白這些時間運用就是投資的一種。

即是說,吃喝玩樂,這都是生活中重要的部分,但卻要明白這對於自己增值的作用有限,即是說,投資價值有限。因此,我們的時間應該或多或少都要做「投資」,做一些對我們有意義的事,令我們成長,令我們向前的事,這要令將來的自己有所得著。

4. 投資在健康

健康有多重要相信不必我多講,但坦白講,沒有太多香港人真正重視健康。無論是平日的生活習慣、飲食,以至於做運動,大家都是不重視的。你可以想想上一次做運動是何時,相信這問題令不少人明白自己有多忽視健康。

沒有健康的身體,其他一切所擁有的,都變得毫無意義。所以,就算生活再忙都好,都要花一點時間在健康上,這是不可多得的投資。當你沒有健康時,就會後悔為何之前不花多一點在健康上。

5. 投資在財富

財富是5個範疇中,次序排到最後的一環,但就算如此,財富始終不能忽視,比起「自己」、「關係」、「時間」、「健康」,財富的確難以相比,但大家都明白財富的力量,沒有財富,很多事情都做不成;若果擁有財富,就能利用財富去助我們完成很多事情。

而投資於財富的意思,就是累積財富。當財富累積到某一水平後,不止能以錢搵錢模式去自行成長,更會產生持續的現金流,令我們可有穩定收入。這不止能提升生活質素,甚至可以進入財務自由狀態,不用再為錢工作,從而過想過的生活。故此,趁年輕盡早投資於財富,亦是人生不能忽視的一環。

這5個範疇可說是人生最重要的投資,各位應趁年輕,把握手上的籌碼,好好投資在這5個籌疇之上。當過一段時間,見到一定的成果後,一定會感謝這刻的你所作出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