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執平貨搏絕地反彈要等多陣!摩通:比特幣崩盤未完 將跌至2.4萬美元

想執平貨搏絕地反彈要等多陣!摩通:比特幣崩盤未完 將跌至2.4萬美元

投資

廣告

比特幣經歷血崩後,目前仍徘徊在4萬美元水平以下,但如果忠實投資者期望比特幣會來一個絕地反彈,可能要再等一段更長的時間,摩根大通警告,在比特幣捲土重來之前,恐怕會回落至2.4萬美元水平。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想執平貨搏絕地反彈要等多陣!摩通:比特幣崩盤未完 將跌至2.4萬美元
摩通:比特幣崩盤未完 將跌至2.4萬美元

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經歷了一個腥風血雨的5月,受到Tesla(美股代號:T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的帖文及以中美兩國政府加強監管的影響,比特幣5月下跌近37%,並較4月中旬高位逾6.4萬美元水平下滑了超過4成。

富爸爸:跌到2.7萬可能會再買

在剛過去的美國長週末,比特幣亦一度從3.6萬美元跌至約3.3萬美元水平,目前回升至約3.6萬美元水平,市場預期比特幣未來走勢仍充滿波動性。

對此,《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就在社交媒體上直指,「比特幣大跌是件大喜事」,更揚言當比特幣價格達到2.7萬美元時,可能會再次開始購買。

想執平貨搏絕地反彈要等多陣!摩通:比特幣崩盤未完 將跌至2.4萬美元
想執平貨搏絕地反彈要等多陣

摩通:未升穿6萬美元引發平倉

然而,期望比特幣會來一個絕地反彈的忠實投資者可能要再等一段更長的時間。

摩根大通策略師兼比特幣專家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最新的研究報告提到,該行早前已預計,如果比特幣未能升穿6萬美元門檻,就會轉為看空,引發進一步平倉,這可能是上週的一輪調整中,推動大宗商品交易顧問及其他動能取向投資者削減比特幣倉位的其中一個關鍵因素。

將跌至2.6萬美元水平

該行表示,目前比特幣長期訊號仍存在問題,在長期動能發出投降訊號之前,比特幣仍將跌至2.6萬美元的水平。

Panigirtzoglou認為,加密貨幣市場過去幾週從繁榮到崩盤的變化,令機構投資者卻步,加上黃金的崛起,使「數碼黃金」相對褪色,比特幣5月份的崩盤更是嚴重削弱了機構投資者的需求,因此預期比特幣將暫時承壓,中期公允價值將在2.4萬至3.6萬美元之間。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